京津冀支持雄安新区发展能源利用新模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08日14:16分类:区域经济

京津冀三地目前都面临着优化能源结构、改善空气质量问题。环境保护部官网信息显示,近日,京津冀三地首次联合印发并实施区域能源协同发展规划——《京津冀能源协同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力图改变过去三地虽地理相邻、但能源规划缺少统筹的现状。

该能源协同规划提出了能源战略协同、能源设施协同、能源治理协同、能源绿色发展协同、能源运行协同、能源创新协同、能源市场协同、能源政策协同等“八大协同”,并以“计划+项目清单”明确部署了68项具体任务。

在强化能源绿色发展协同方面,其中有一项规划就是建设能源高端应用示范区,在雄安新区、冬奥会赛区等新增功能区域,支持以地热能、风能、太阳能为主的可再生能源开发,鼓励多能互补、智能融合的能源利用新模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