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届中国杨凌农高会落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0日09:42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姚友明、陈晨)第24届中国杨凌农业高科技成果博览会9日下午落幕。为期5天的展会,集中展示了9000多项农业科技成果及先进技术,接待客商等180万人次,项目签约投资及交易总额达1411.09亿元。

以“一带一路助推农业现代化”为主题的本届农高会,5天内先后举办了国际农业合作交流、特色现代农业展览展示、项目招商与技术交易等88项重大活动,首次设立了脱贫攻坚展和农用无人机展,首次开通“农科专家”APP在线咨询服务。国家8个部委、20个省区市以及国外共2000多家企业和单位组团参展,并集中展示了9000多项农业科技成果及先进适用技术。

本届农高会交易洽谈成果丰硕。展会期间共组织了2场大会集中签约和12场专项推介、洽谈、签约活动,项目签约投资及交易总额达1411.09亿元,较上届增长20.8%。其中,签约项目364个,总金额1343.27亿元;各展馆及场外贸易成交金额67.82亿元。

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本届农高会首次举办杨凌国际种业论坛,国际种业联盟、美国种业协会、杜邦先锋与我方相关部门等机构和企业围绕国际种业现状与趋势开展集中研讨,展示和推广国内外最新农作物育种成果,促进种业科技创新;在众创田园创客创新创业体验区,包括创客创新创业成果、大学生企业、新型职业农民创业企业和知识产权助力精准扶贫地理标志产品等240个项目参加了集中展示。

国际化水平提升也是本届农高会的亮点之一。以塞尔维亚为主宾国,参展参会国家和地区达到57个,国外客商展位数达286个。展会期间共举办杨凌现代农业高端论坛、“一带一路”农业合作部(州)长圆桌会议、丝绸之路经济带跨境投资推介会等22项国际合作交流活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