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威太阳能合肥基地10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启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0日15:10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记者8日从合肥市了解到,通威太阳能合肥基地10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启动仪式在合肥市高新区举行,项目投产后可年产太阳能电池片20亿片。这些太阳能电池片安装应用后,通过光伏发电,每年提供的清洁能源可节约标准煤约33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030万吨,二氧化硫约31万吨。

11

通威太阳能合肥基地10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启动仪式

随着技术的进步和装机成本的不断降低,以太阳能光伏发电为代表的新能源已经成为解决当前我国甚至是世界能源安全与环境问题的根本出路。据数据统计,过去十年,我国可再生能源产业实现了快速崛起,其中光伏产业尤为突出。2007年,中国光伏累计装机量仅100MW,到2017年7月,中国光伏累计装机已突破100GW,十年时间增长了1000倍。十年前,中国98%的光伏产品用于出口,目前国内安装应用已超过三分之一。十年前,光伏装机成本在4-5万元/千瓦,目前降到5千元/千瓦左右,仅为十年前的八分之一到十分之一,未来十年,装机成本还将不断下降,光伏已成为全球最经济的发电方式之一。

目前,中国光伏产业约占据全球80%以上的市场份额。2017年,美国人口最多、经济最发达、资源和环境压力最大的加州,提前三年实现可再生能源占比达到33%的目标,其中以光伏和风力发电贡献最大;不仅如此,加州还通过立法确保到2030年实现清洁能源占比达50%,并力争在2040年清洁能源占比达100%。加州州长杰里·布朗多次在公开场合高度盛赞中国的光伏产业,他指出正是得益于中国企业生产的光伏组件,让加州清洁能源发展速度得以大幅加快。

12

通威太阳能合肥基地10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启动仪式

据了解,今年9月20日,通威太阳能工业4.0高效电池生产线正式投产,打造“通威智造”的样本。通威太阳能成都基地10GW高效晶硅电池生产项目11月18日启动。此次启动建设的通威太阳能合肥基地10GW高效晶硅电池生产项目,将新增约60条高效单晶电池生产线,以无人智能制造路线为主,建设智能化工厂、数字化车间、物流仓储及相关配套设施。

“通威太阳能合肥基地10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将进一步推动光伏发电成本不断下降和中国智能制造的发展。”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告诉记者,随着通威合肥、成都两大生产基地相继扩产后的产能不断释放,通威太阳能将致力打造全球具有竞争力的高效晶硅电池生产企业,全力推动绿色能源革命。(吴慧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