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和喜:积极推进我国氢能经济示范项目在如皋顺利实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0日14:52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9日,汇集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千名燃料电池专业人士的第二届国际燃料电池汽车大会在江苏如皋召开。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党委书记兼副主任常和喜在会上表示,该中心将继续与联合国开发技术署、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密切配合,积极推动我国氢能经济示范项目在如皋顺利实施。

2016年8月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与联合国开发技术署、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设立中国氢能经济示范项目,希望通过该项目把如皋市打造成氢能之都,在中国建立第一个氢能城市,推动中国的绿色经济发展。

常和喜认为,在过去的一年中,项目结合如皋市地方产业发展基础和规划,利用氢能开展了氢能在工业园区、交通、社区、家庭、碳金融等多领域的应用示范,推动了氢能经济在中国的示范。

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负责承担项目的执行和管理工作,在与联合国系统长达30年合作中,该中心成功组织实施了9亿多元的合作方案,在全国范围内共安排了800多个项目,涉及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

常和喜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推进绿色发展,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该中心将继续与联合国开发技术署、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密切配合,积极做好项目的协调和管理工作,相信中国氢能经济示范项目的顺利实施,将对中国氢能产业的发展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同时对于减少大气污染和保护环境促进中国绿色经济发展也会产生积极的影响。(钱贺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