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中国金融改革与风险管理论坛暨厦大金融界校友2017年会隆重开幕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2017年11月11日11:29分类:区域经济

11月11日上午,由厦门大学经济学院与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厦门大学校友总会秘书处、厦门大学旅港校友会金融分会、黄良文统计学科教育基金会主办,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与统计系、厦门大学富邦两岸金融与产业研究中心承办,沪港地产资本有限公司协办,德健金融集团支持的“新时代中国金融改革与风险管理论坛暨厦大金融界校友2017年会”在厦门大学科学艺术中心三楼报告厅隆重开幕。

新时代中国金融改革与风险管理论坛暨厦门大学金融界校友2017年会现场

新时代中国金融改革与风险管理论坛暨厦门大学金融界校友2017年会现场

厦门大学校友总会理事长、厦门大学原校长朱崇实,厦门大学副校长、校友总会副理事长詹心丽,世界著名经济学家、厦门大学邹至经济研究中心创建者、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教授邹至庄,中国金融学会副会长、中央财经大学原校长王广谦,厦门大学校友总会秘书处秘书长曾国斌,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党政领导,来自中国内地、香港、澳门、台湾等地的“中国金融界的厦大系”代表以及厦门大学师生800余人共聚一堂,共同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金融发展献计献策。

论坛开幕式由凤凰卫视财经著名主持人曾瀞漪主持,厦门大学副校长詹心丽,厦门大学校友总会理事长朱崇实先后致辞。

詹心丽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厦门大学对新时代中国金融改革与风险管理论坛暨厦大金融界校友2017年会和全球金融校友联合会启动仪式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向出席活动的专家学者和各位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表示,我校作为金融学教育科研的重镇,将充分的依托经济、金融、统计等学科的优势,继续加强与社会各界的合作与交流,为国家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同时为国家相关部门科学决策提供的智力支持,为新时代金融业的繁荣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做出新的贡献。

朱崇实在致辞中表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认真研讨新时代中国金融改革开放与风险管理意义重大。厦门大学全球金融校友联合会将加强金融界校友与母校联系,为凝聚厦大金融界校友智慧服务新时代中国金融业发展搭建平台,厦门大学校友总会竭尽全力支持与办好这一平台。

开幕式结束后,厦门大学全球金融校友联合会正式启动。联合会将在厦门大学和厦门大学校友总会的指导下,加强厦门大学金融界校友组织和校友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扩大厦门大学金融校友的业内影响,推动新时代中国金融业改革,服务新时代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发展;同时加强金融界校友与母校联系,助力厦门大学“双一流”建设。

接下来,中国金融学会副会长、中央财经大学原校长王广谦,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厦门大学教授张亦春,厦门大学北京校友会副会长、民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邱晓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王和,教育部金融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央财经大学教授李健,厦门大学深圳校友会副会长、深圳前海勤智国际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总裁汤大杰发表主题演讲。来自大中华区金融行业的“中国金融界的厦大系”校友代表与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相关领域的教师代表也将在四个平行论坛:“中国金融开放与人民币国际化”、“黄良文讲坛:金融风险管理——理论、方法与实践(上)”、“科技创新与金融业变革”和“黄良文讲坛:金融风险管理——理论、方法与实践(下)”上,深入探讨新时代中国金融改革和风险管理问题,以及在科技发展大趋势下金融行业和金融学教育的创新与实践,提出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可操作性的政策和建议。

籍“厦门大学金融界校友2017年会”召开之际,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统计系和黄良文统计学科教育发展基金会将承办了“黄良文讲坛:金融风险管理——理论、方法与实践”,并颁发了“良文奖学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新社、厦门日报、厦门电视台、腾讯网、中国网、中国金融信息网等数十家媒体到会采访。中国金融信息网、凤凰网财经等媒体专门制作专题网站及访谈专栏或客户端,以文字、图片、音视频等网络多媒体形式,全方位、全景式地展示此次年会。

此次年会是厦门大学金融界校友2016年会的延续。年会旨在依托厦门大学经济、金融、统计学科的优势和丰富的校友资源,搭建厦大金融界校友分享、讨论金融政策及市场热点的共享平台、促进产学研相结合,成为汇聚厦门大学金融界校友情谊的重要纽带,凝聚金融共识与观点、智力支持政府决策的示范窗口,并构建“中国金融界的厦大系”与其他金融圈的联系桥梁,为新时代中国金融业的繁荣发展作出贡献。( 崔庆炜  邓晶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