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颖刚:学术“带头人”推动厦大学科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1日17:26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1月11日,厦门大学举行“新时代中国金融改革与风险管理论坛暨厦门大学金融界校友2017年会”,分享在金融行业具有重要地位的“中国金融界的厦大系”深邃智慧,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金融发展献计献策。厦门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周颖刚在平行分论坛二致辞时表示,厦大拥有著名的学术代表和丰富的校友资源,在先驱的引领下,厦大的学科建设取得了不菲的成绩。

周颖刚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副院长

(图为厦门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周颖刚在平行分论坛二致辞 郭兴华摄)

周颖刚表示,现在厦大拥有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和统计学三个一级学科,其中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为国家一级重点学科,统计学自1987年以来便是国家的重点学科。

周颖刚称,在这些成绩的背后离不开黄良文等一批学术“带头人”的作用。黄良文教授1952年作为新中国第一批研究生毕业于厦门大学研究所,早年致力于数量经济学、投资经济学等研究。黄良文教授在统计学教学和科研领域辛勤耕耘,培养大量的统计人才,为我国经济统计理论体系的建立和发展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年会期间,厦门大学全球金融校友联合会启动仪式隆重举行。此次年会由厦门大学经济学院与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厦门大学校友总会秘书处、厦门大学旅港校友会金融分会、黄良文统计学科教育基金会主办,邀请来自大中华区金融领域的厦大校友和其他业界精英共聚一堂,深入探讨新时代中国金融改革和风险管理问题。中国金融信息网为本次活动的媒体支持单位。(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