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提出:以新旧动能转换促进转型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3日10:07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记者陈灏)12日在济南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上,与会产学研代表就积极推动新时代产学研深度融合发表《济南宣言》,提出积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转型发展。

本届大会举办了系列高峰论坛和项目对接活动,表彰了605项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先进集体和个人,向新认定的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示范企业、示范镇和协同创新战略联盟授牌。与会代表就积极推动新时代产学研深度融合进行了交流探讨,达成广泛共识。

大会通过的《济南宣言》提出,增强经济创新活力必须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于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积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转型发展,推动各地、各领域、各行业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据介绍,一年一度的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已先后在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江苏、云南、深圳、浙江等地成功举办了十届,对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