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迅猛发展推动多方力量布局物流地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4日16:40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朱涵)强劲市场需求正在催热物流地产。14日,苏宁云商公告发起设立300亿元物流地产基金,表示将通过在具体项目层面匹配相应的融资安排,实现管理仓储规模达到1200万-1500万平方米。此前,万科、绿地、京东、阿里、平安等多家企业已在这一领域加速布局。

“每两个电商包裹中,会有一个来自万科和普洛斯携手打造的物流地产平台。”万科集团执行副总裁、首席运营官张旭表示,截至今年10月底,万科物流地产已进入全国30个城市,共58个项目,运营管理并开工建设面积约为500万平方米。

机构报告预计,至2020年,电子商务、消费品、物流服务和工业对高标准仓库的需求将达到1.4亿平方米至2.1亿平方米,而届时供应量或只有5600万平方米至6600万平方米,供应缺口超过1亿平方米。

“中国大多数仓储是低标准的,现代化物流才是未来的蓝海。”张旭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