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将建立电商领域“红”“黑”名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4日16:37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潘德鑫)贵州省发改委、人行贵阳中心支行等11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贵州省全面加强电子商务领域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将建立和规范电子商务领域的“红名单”“黑名单”制度,让守信者一路绿灯,失信者处处受限。

根据《意见》,贵州省将鼓励电子商务企业申报“贵州省诚信示范企业”,在商贸活动中,加大对“红名单”主体推介力度,在公共服务、市场交易、社会管理等方面给予一定优先便利。同时,鼓励电子商务平台对“红名单”主体在搜索排序、流量分配、营销活动参与机会、信用积分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强化正面激励引导。

此外,“红名单”主体在办理贷款申请、投保业务等金融业务时,综合考量企业风险状况以及标的大小、存续期等因素后,在贷款门槛、额度、利率、保费费率等方面将给予适度照顾;在上市挂牌融资时,加大对“红名单”主体支持力度,实行'优先通道’,并做好后续风险管控和跟踪服务。

为加大对失信主体的惩戒力度,贵州还将建立电子商务领域失信主体“黑名单”制度,对失信主体依法限制其经营或融资授信,在其上市挂牌融资时,实行“审慎通道”等联合惩戒措施。同时,对“黑名单”主体实施限制入驻会员、降低信用等级、屏蔽或关闭店铺、查封电子商务账户、公开曝光等惩戒措施。(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