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将整合设立15个科技园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5日15:53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4日,南京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南京市科技园区整合设立工作方案”,将整合设立15个科技园区,促进创新资源高效配置和创新要素集聚,推动全市产业创新发展、转型发展。

南京市副市长蒋跃建说,目前,南京各级各类园区数量比较多、运行质量不高、同质化竞争现象较为突出,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区域创新发展。南京市通过整合现有各类创新载体,集中力量打造一批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进一步推进科研成果落地和新型研发机构落地。

据介绍,南京市科技园区整合方案主要遵循四个方面原则和要求:

一是各区(包括江北新区)原则上分别整合或设立一个高新园区,集聚整合辖区内现有各类科技创新载体;二是按照“一个牵头园区、一个管理机构、一个国资平台、一个主导产业”的原则整合设立高新园区,并统一支持政策、统一园区品牌、统一管理模式、统一考核体系;三是原则上由国家级、省级高新区牵头,无省级以上高新区的行政区,选择基础条件较好的科技园区牵头设立市级高新园区;四是各牵头园区围绕审定的产业方向,突出主导产业,坚持合理布局、错位发展,原则上主导产业集聚度不低于60%。

按照方案,科技园区分三种方式整合设立15个高新园区,其中依托现有高新区整合的有7个,更名设立的高新园区有1个,新设立的高新园区有7个。整合设立后,各科技园区管委会将配备得力精干的领导班子,组建专业的招商服务团队,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融资、创新、公共服务综合平台。

目前,南京市正在完善高新园区创新发展评价办法,稳步推进整合后高新区创新发展。南京市将把园区投入、产出、引才、服务、政策、统计数据等作为园区一体化管理的重要内容,针对高企数量、高企规模、研发投入、发明专利等关键指标,做好日常监测;同时,把高新园区建设发展纳入市对区综合考核体系,并作为各区党政主要领导考核的重要内容;对成效明显、排名靠前的高新园区,优先推荐申报省级或国家级高新区,对建设不力、排名靠后的,在全市范围予以通报。(钱贺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