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电子商务助推传统产业销售转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5日14:28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在“工业明星城市”常州,五金工具、灯具、地板等传统线下产品的网络销售愈发频繁,电子商务助推当地传统产业加快销售转型。

常州小飞猪电子商务是一家电商代运营企业,约40%的客户是常州当地的制造业企业或一级经销商。小飞猪董事长陈钢表示,今年“双十一”当天,小飞猪运营的五金工具类商品成交额同比去年增长了200%;销售灯具10万件,同比增长100%,超过服装等品类的增长。

常州作为“苏南模式”的发源地之一,素来就有大量的五金、灯具生产商,是典型的传统制造业企业聚集地。近两年来,常州不少制造业企业和贸易商企业“触网”,利用电子商务实现销售渠道转型,减少中间环节,提高商品流通效率。常州市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陈国军表示:“电商在慢慢渗透常州各大行业,不仅新兴行业,更多的是传统行业在主动拥抱电商。”

常州市万河机电有限公司是当地一家主营水泵业务的企业,通过与常州小飞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合作,把销售业务从线下拓展到线上,年销售额从2015年的3000万元增长到去年的7000万元,今年预计达到1.3亿元。同时,万河机电通过拓展电子商务,把经营品种增加到一百多种,实现了业务的多元大发展。

陈国军介绍,最近3年,常州电商交易额每年都以40%左右的速度增长。阿里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子商务发展指数报告》显示,常州2016年排名电商百佳城市第28名,位居江苏省第三位。(张越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