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港万吨级沥青船成功靠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5日11:10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2日,一艘满载一万多吨沥青的TASCO TARA塔斯科货轮,稳稳停靠在镇江港东港港务有限公司9号泊位上。镇江港进不了万吨级沥青船的历史被改写,镇江有望成为国内独具规模的沥青中转集散地。

一直以来,镇江沥青船体运输物流受制于“无万吨级沥青专用码头”的困扰,沥青进货只限于7500吨位以下的船舶。船体吨位小,运输效率低,远远不能满足市场和客户需求。镇江有客户要用万吨轮运输,还必须转到南京港码头,用小船与大轮对接驳卸。如此周转,运输成本居高不下。

12日下午,满载一万多吨沥青的TASCO TARA 塔斯科货轮,稳稳地停靠在东港港务有限公司的9号泊位上,随着输油泵的开启,高温液态沥青通过沥青管线,流入库区的沥青储罐里。

据了解,2016年8月,镇江港务集团与江苏新越沥青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由港务集团升级改造9号泊位,江苏新越沥青有限公司投资新建一条9号泊位与新越沥青库区之间的沥青输送管线。在镇江市各部门的协助下,项目仅用一年时间,就投入运营。

镇江港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万吨级沥青船的成功靠岸,为镇江打造中国最大的沥青集散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镇江得天独厚的交通区位优势,有望更好、更快地吸引全球船运中转量向镇江港集聚。(裴文彬)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