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赴沪签下17个项目 推动经济金融协调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7日15:04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裴文彬)11月15日,镇江市在上海举行创新投资恳谈会,推介发展环境,加强与金融机构、金融平台的对接交流。会上100多名嘉宾应邀出席,17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129.5亿元。

此次大会突出“金融助力、圆梦镇江”主题,重点推介镇江良好的发展环境,紧密对接各类金融机构、金融平台,致力于营造镇江经济金融互动的局面,推动经济金融协调发展。

据了解,到会嘉宾80%以上来自金融界。17个项目中,金融合作项目14个(含战略合作协议1个),产业合作项目3个。14个金融合作项目主要围绕该市新兴智能产业制造、文化旅游、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农业、城市建设等多领域,为城市和产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助推镇江产业强市的发展。

这些重点项目主要有:复旦研究院镇江分院合作项目、成安产业重组投资基金项目、新区产业引导基金项目、爱琴海购物公园商业综合体项目、扬中市产业投资基金项目、江海战略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基金项目、镇江高新发展产业投资基金项目、圣亚镇江文旅产业投资基金项目、奥音科技柔性自动化设备开发项目、中阅资本住房租赁创新基金项目、润州区创业投资基金项目、昀泽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项目、智能科技股权投资基金项目、丹阳市传统产业升级基金项目、中小企业融资平台项目、大象金控项目等。

镇江市市长张叶飞说,多年来,镇江积极承接国际金融中心上海的辐射带动,在资本对接、业态创新、产业交流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金融对镇江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镇江位于长三角核心区和苏南经济板块,是东部地区最适宜布局重大产业项目的城市之一,生态环境绝佳、人文环境向上、立体交通发达、要素供给全面、投资环境优越。近年来,更是确立了“产业强市、争先苏南”的目标定位,特别是“一带一路”建设,以及长江经济带、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扬子江城市群、宁镇扬一体化等重大战略,为镇江发展、为资本投资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

据了解,十九大闭幕以来,镇江招商引资频频出击,先后举办北京央企恳谈会、深圳现代服务业恳谈会及上海创新投资恳谈会,三场活动共签约重大项目52个、总投资超940亿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