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车市场回暖 纳恩博“双十一”销量成倍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7日15:18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张越男) 我国平衡车行业两年前陷入低谷,现已出现回暖趋势。今年“双十一”当天,平衡车领军企业纳恩博科技有限公司实现销量近3万台,同比去年增长近2倍,支付金额突破5000万元。

纳恩博科技常州分公司副总经理孙艳群介绍,今年“双十一”,纳恩博实现销量近3万台。其中,九号平衡车销量达2.1万台,支付金额4200万元,该产品约95%由纳恩博科技位于常州的生产基地生产。

据了解,平衡车由于能解决短途出行痛点,曾在一段时间内受到市场追捧,2013年至2015年,我国平衡车产能呈现爆发式增长;与此同时,由于标准缺失、知识产权保护不力等原因,平衡车行业出现了山寨横行、安全事故等问题,导致行业发展一度陷入寒冬。

经过几年调整,目前我国平衡车企业数量减少到高峰时的10%。部分坚持科技创新、质量第一的平衡车企业,通过智能技术实现车辆的高度安全性,赢得了市场信赖,平衡车销量出现回升,行业领军企业的销量成倍增长。

近期出台的电动平衡车国家标准更是增强了行业从业者的信心。今年10月,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电动平衡车安全要求及测试方法》和《电动平衡车通用技术条件》,将于2018年1月1日正式实施,填补了我国平衡车产业的标准空白,解决了国内电动平衡车长期无标可依的问题,有利于行业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纳恩博科技作为起草组副组长单位参与了上述两项标准的起草工作。该公司今年10月完成1亿美元的C轮融资,主要用于加大对机器人及智能短途交通领域的投入。纳恩博科技于2015年收购平衡车行业鼻祖美国Segway公司,其生产的平衡车不仅用于个人短途代步,也在巡逻、机场、高尔夫球场等场景中得到了广泛应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