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矿建施工的武汉地铁27号线盾构区间全线贯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7日15:51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日前,随着盾构机刀盘的最后一转,由中煤矿建集团施工的武汉地铁27号线盾构区间提前16天全线贯通。

武汉地铁27号线是武汉市重点工程之一,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除隧道上方有与隧道同向而行600米长的清水入此外,隧道施工区域还管网密集,其中有武汉市江夏区自来水主供水网、主燃气管道、电力管道等各类重要的管网,盾构施工既要应对不良地层,又要确保路面、箱涵及各类管网的安全性。

针对以上难点,项目部多次召开专家论证会,采用地面注浆加固措施,加强盾构维保,加大渣土外运协调力度,等措施攻坚克难。施工过程中,创造了单月186环,单日13环,双线连续2个月300环以上的记录,最终实现高精度提前贯通。

此次贯通只是武汉地铁27号线工程的节点之一,中煤矿建将继续重点做好武汉地铁27号线矿山法施工段工作。

据悉,该公司施工的武汉地铁27号线纸坊大街站—地铁小镇站区间为全国最长的地铁矿山法区间。该区间下穿青龙山山脉,地下溶洞宛如蜂巢,平均每米有一个溶洞,最大溶洞垂直高度约31米,相当于10层楼高;最宽近50m,相当于一个标准游泳池。且途经学校、居民区、交通要道,施工难度全国罕见。前期施工过程中,该公司引入综掘机作业,开创了综掘施工工艺在地铁施工领域应用的先河。(李秉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