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托业2017投资者教育活动在福州成功举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8日15:20分类:产业经济

大会现场

中国信托业协会主办、兴业信托承办的中国信托业2017投资者教育活动现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1月18日上午,由中国银监会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和中国银监会信托监督管理部指导、中国信托业协会主办、兴业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承办的“信托新时代 美好新生活——中国信托业2017投资者教育活动”在福州举行,邀请了150余名行业专家、金融同业、社会各界投资者参加。

漆艰明

中国信托业协会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常务)漆艰明在中国信托业2017投资者教育活动上致辞

中国信托业协会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常务)漆艰明到会并作发言。他表示,投资者是信托业可持续发展的基本保障,投资者教育做得越好越充分,行业发展就越成熟越稳健,社会公众对行业就越认可越支持。他对信托公司持续开展投资者教育工作提出四个工作思路和建议:一是充分发挥示范和主导作用,开展投教活动;二是结合信托投资者特点,丰富投教内容;三是搭建核心媒体平台,主动对外发声;四是认真受理投资者投诉,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协会将不负重托,继续引领全行业严守信托精神和契约精神,推动信托诚信文化建设,不断引导投资者树立正确投资理念,把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陈怡

福建银监局副巡视员陈怡在中国信托业2017投资者教育活动上致辞

中国银监会消保局、福建银监局、兴业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等领导到会并致辞,一致认为信托作为一种全新的财富保值增值方式,越来越受到投资者和市场的青睐。投资者是资金的提供者,因此,投资者的信心和参与是信托行业发展的基石。保护投资者权益是维护投资者信心的核心,投资者教育是核心中的核心。正是秉承这种理念,各方将始终坚定地开展投资者教育,不断提升投教活动的广度和深度,积极开展多样化的投资者教育,丰富金融消费者投资教育形式,建立畅通的投资者沟通渠道,努力构建立体化投资者教育体系,切实保障投资者的各项合法权益。

复旦大学经济学教授、信托研究中心主任殷醒民教授受邀对新商业、新金融周期下的投资趋势和特点进行了深度剖析,阐明现代金融体系将回归本源来承担“投资”这一角色。通过殷教授精彩讲座与互动,在场投资者对金融投资学的理论、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金融投资周期及特点以及国内主要的投资产品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福建银监局消保处有关负责人作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专题讲座,以案例作剖析,既有理论依据又非常务实,旨在推动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增强投资者自我保护意识,持续开展金融投资者教育和保护工作。兴业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信托业务管理部总经理陈颖介绍了兴业信托业务及产品的特色。兴业信托作为我国第三家银行系信托公司,充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与资源优势,满足客户财富增值与传承需求,并根据适当性管理的要求,为客户量身定制综合信托投资解决方案,并积极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

到场的投资者也积极参与互动,就金融产品配置等热点问题与演讲嘉宾进行互动交流。整场活动会场气氛活跃,通过分享与交流,加深了投资者对信托业的认知和理解,宣传了信托行业的正能量,拉近了投资者与信托行业之间的距离,有助于投资者树立理性、正确的投资观念。信托业将继续在“一法三规”监管框架下,深入贯彻银监会消保局《2017年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要点的通知》相关要求,构建和谐、健康的信托投资环境,切实保护信托投资者合法权益,保障广大信托投资者在与信托业的共同成长中获取财富增值,走向“信托新时代,美好新生活”。

据悉,今后中国信托业协会和信托公司还将持续举办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新颖的投资者教育活动,增加活动场次,为广大投资者创造更多与监管部门、信托业协会及各信托公司沟通交流的机会,共同推动中国信托行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江宏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