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汽车产业“跑起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22日14:27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魏飚)山西省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山西省汽车产量增长5.7倍,其中新能源汽车增长15.5倍。煤炭大省山西正在立足山西煤、电、气产业优势,以电动汽车、甲醇汽车、燃气汽车为产业重点,构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格局。

山西省经信委目前公布了《山西省汽车中长期发展规划》,该规划提出到2020年,突破关键技术,电动汽车产能达到30万辆、甲醇汽车产能达到20万辆、燃气汽车产能达到10万辆。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成为山西省汽车产业发展龙头。

山西还加大新能源汽车在省内的推广应用力度。按照国家对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调整精神,完善山西省新能源汽车营销补助政策,将进入国家公告的山西省新能源汽车列入政府采购目录。实施新能源汽车停车费减免等政策,完善充电设施、甲醇及燃气加注等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推动实施新能源汽车差异化交通管理,鼓励各地因地制宜创新电动汽车商业运营模式,建立健全电动汽车融资、租赁、保险、物流、售后、电池利用等服务体系,提升新能源汽车使用便利性,扩大新能源汽车应用规模。(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