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煤炭去产能指标交易总额达23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22日15:34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张海磊)四川省日前组织实施了第二轮煤炭去产能指标网上竞价。加上第一轮煤炭去产能指标交易总收益,四川省煤炭去产能指标交易总额已达23亿余元。

在第二轮煤炭去产能指标网上竞价中,10家买受人通过455轮竞价,31处关闭退出煤矿申报的煤炭去产能原始指标285.26万吨全部成功交易,交易总额逾5亿元。

此次交易均价为180.05万元/万吨,其中计划外指标高达194.8万元/万吨,溢价率达49.8%,远超关闭退出煤矿业主预期,平均每矿多获收益615.65万元。

去年,我国出台政策,要求3年内确需新建煤矿的,一律实行减量置换。新建煤矿使用落后煤矿退出的产能指标,既给新建煤矿留足市场空间,又引导落后产能逐渐退出市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