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开发区以智能制造装备转型升级“新引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22日16:02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沈杨子)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将于12月6日至8日在南京召开。大会拟以“聚·融·创·变”为主题,创设智领全球嘉年华、智领全球高峰会、智领全球博览会3大品牌活动,汇聚全球权威机构、高等院校、领先企业与业界精英,推进世界智能制造合作发展机制建设。

jiangning

作为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举办地的区域领跑者,江宁开发区近年来抢抓“中国制造2025”和“工业4.0”机遇,力推全区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和数字化发展,通过推动企业装备升级和互联网提升,打造智能制造产业产品集群,使智能制造成为江宁开发区转型发展的新引擎。

江宁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万平说,智能制造是工业迈向中高端的关键所在。江宁开发区在产业方向上向智能制造聚焦,在产业政策上向智能制造倾斜,在人才资源上向智能制造集中,江宁开发区以智能制造为主体的先进制造业占工业比重现已达到90%以上。

江宁开发区以多元载体打造智能制造个性化发展环境,建设了空港经济开发区、江苏软件园、无线谷、九龙湖总部园等一批综合性多功能服务平台。江宁开发区以鼓励性政策措施助力智能制造快速发展,通过加强资金扶持力度,鼓励引进重大项目,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做专做强等,优化全区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发展质量。

为切实提升全区企业制造智能化水平,江宁开发区着力推动企业数控装备普及升级,现有装备智能化改造,关键岗位机器人应用,示范智能车间和智能工厂建设。并通过加强重点项目要素保障,减轻企业负担和提升服务效能等,为全区智能制造发展夯实产业生态环境保障。

目前,江宁开发区共拥有相关制造企业100余家,省级智能车间10家,市级智能工厂12家,位居江苏省前列。江宁开发区内,汽车产业、电子信息产业、智能电网、高端装备等高端产业借力智能制造引领发展,家居、仓储设备等传统产业借力智能制造提档升级,从“人机对话”向“机器对话”的生产流程转变正在江宁开发区全面发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