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再平:亚金协要实质性地参与到澜湄合作之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24日17:33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杨继红)“亚金协要实质性地参与到澜湄合作机制中”,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秘书长杨再平11月24日在澜湄合作滇池论坛开幕式上表示。当日,“2017澜湄次区域国家博览会”暨澜湄合作滇池论坛开幕式在昆明举行。

杨再平在致辞时指出,澜湄合作作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非常经典的示范性作品,从金融工作者的视角来看,具有八方面潜在利好,即:贸易通达化,投资便利化,产业互补化,设施共建化,资源整合化,生态共养化,人文包容化,治安共维系化。

而这八大“预期、愿景、目标、梦想”要真正实现,有待区域内的各国政府和人民共同行动,共同努力,将其做实做强。“这其中金融的作用不可或缺,金融不能缺席”,杨再平表示,金融就是通过跨时空交易和资源配置实现人们有价值的梦想。在此过程中,需要有或者必须有充满担当和智慧的金融解决方案,而这也是刚成立的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简称“亚金协”)要参与到澜湄合作这样的合作机制中来的原因。

据介绍,亚金协系中方首倡,以“联通合作、共治共享”为宗旨,致力于推动区域金融合作,整合区域金融资源。目前,其100余家会员单位来自五大洲、27个国家和地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