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上海)金融人才指数发布在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24日21:57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1月24日,2017中国(上海)金融人才指数进入专家评审阶段,正式的指数报告将在12月对外发布。报告将描绘上海金融人才的“全景图”及“分镜头”,为政府部门制定人才政策提供决策依据,为个人求职择业和金融机构招贤纳士提供信息参考。

00000

图为专家就指标体系等进行热烈讨论。

据指数编委会介绍,该报告汇聚宏观口径——统计局官方公布数据、中观口径——人力咨询公司统计数据、微观口径——调查问卷的样本数据,从金融人才理论切入,基于金融人才规模、学历结构、薪酬待遇等维度,深入分析上海金融人才发展的现状和问题,并辅之以若干专题、专栏研究,为各类读者提供参考和借鉴。

QQ图片20171124175043

图为上海商学院副校长贺瑛讲话。

指数专家研讨会同日举行,来自上海市金融办、央行上海总部、上海银监局、上海保监局、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等政府相关部门,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商学院等高校及相关金融机构、企业的十余位专家、代表出席了研讨会。与会专家普遍认为,人才是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重要资源,报告客观反映了上海金融人才的发展现状,指出的问题也切中时弊,具有很强的参考价值。

下一步,编委会将根据专家提出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指数研究方法和指标体系,正式报告预计将在12月对外发布。

2017中国(上海)金融人才指数项目由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导研发,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和中智上海经济技术合作公司提供支持,陆家嘴人才金港提供数据支持,51金融圈提供技术支持。(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