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加快推动边缘计算等产业热点发展

中国证券网2017年11月30日12:06分类:产业经济

11月30日从工信部获悉,11月29日,2017边缘计算产业峰会在北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出席会议并致辞。

边缘计算是工业互联网的重要技术支撑。作为新型的数据计算架构和组织形态,边缘计算扩展了网络计算的范畴,将计算从云中心扩展到了网络边缘,为用户就近提供智能服务。在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过程中,边缘计算可以满足用户在敏捷连接、实时计算、数据反馈、应用智能、安全与隐私保护等方面的关键需求。在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中,边缘计算承担着有效降低网络传输负担、实时生成优化决策等重要功能。发展边缘计算,能够有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促进企业向工业互联网平台迁移,对于加快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构筑数字经济时代竞争新优势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行业主管部门,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从做好顶层设计、突破关键技术瓶颈、强化需求和应用牵引、充分发挥行业联盟作用等方面,加快推动边缘计算等信息技术产业热点发展,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促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和经济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