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业+工业互联网” 大咖们怎么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1日16:38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吴琼 陈希希)随着制造业从数字化加速迈向网络化,工业互联网平台在全世界范围内迅速兴起。10月,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专门的指导意见,力推工业互联网发展。为了更准确把握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现状、趋势、问题,第二届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将举办“制造业+工业互联网技术论坛”分论坛。

小编先带您回顾,大咖们如何看待“制造业+工业互联网”?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在演讲中曾指出,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迎来了新一轮历史变革,正进入未来网络发展阶段,需要加强各领域创新合作,在互联网核心技术方面实现突破。

刘韵洁认为,企业在转型“智造”过程中,要将网络技术与地方产业需求结合,利用未来网络技术助推工业互联网平台和产业互联网的创新发展。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标准所副总工李海花在2016年“工业互联网创新与发展论坛”期间表示,工业互联网是与互联网信息技术融合的工业体系架构,具有智能化、个性定制化、网络化等特点,数据处于核心地位,因此从数据采集、分析、智能化检测及安全保存都十分重要。她认为,随着智能制造业的发展,互联网商业模式的加入,将会产生更多的价值,推动经济的发展。但这样美好的愿景需要一个共同的前提,那就是网络与数据的安全可靠。在此情况下,保护工业互联网进行知识产权是必行之路。

中国电信政企客户事业部产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中心主任张东在“工业互联网实践推进研讨会”上曾表示,工业企业可分三步来逐步开放工业生产线,第一步开放是自己局域网打通,如内部的OA、ERP上进行融合;第二步开放是向B端开放,也就是说向合作伙伴开放;第三步开放是直接向互联网开放,如通过电子商务让消费者订单直接与生产线打通。这可以实现消费者能看到生产线实际情况并能定制化生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