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到2020年确保建成477万亩高标准农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3日18:50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邓)海南省政府日前出台文件,明确要求到2020年,全省耕地保有量不少于1072万亩,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不少于909万亩,确保建成477万亩高标准农田。

根据海南省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实施意见,省发改部门将组织完善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省国土部门将编制全省“十三五”土地整治规划,分解落实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市县政府及省直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确保到2020年完成477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增加耕地面积,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据介绍,海南将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探索实行委托代建、购买服务等方式,支持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和农业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投资建设高标准农田,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积极性。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统一纳入国土资源遥感监测“一张图”和综合监管平台,实行在线监管,统一评估考核。(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