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周波:发挥中央结算公司核心功能,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4日13:04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2月4日,“新时代加强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座谈会——中央结算公司上海总部、担保品业务中心揭牌及上海关键收益率发布仪式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波致辞表示,此次中央结算公司设立上海总部,成立中债担保品业务中心,发布上海关键收益率SKY,这与到2020年上海基本建成与我国经济实力和人民币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这一目标完全契合,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上海金融市场的流动性管理与风险控制的枢纽功能,增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在全球的定价权、影响力和资源配置能力。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周波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波致辞

周波介绍,当前上海正按照中央的要求加快建设“四个中心”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其中,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正逐步从追求扩大规模转向更加注重提升质量,从追求集聚资源转向更加注重提升功能。

他同时表示,上海正紧紧抓住建设自贸试验区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两大国家战略机遇,全力打造有利于创新和创业的营商环境,为集聚更多机构和提升功能做好服务工作。

本次活动由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央结算公司”)主办,中央结算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并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中央金融企业,是承担中央登记托管结算职能的国家重要金融市场基础设施。截至2016年末,公司登记托管各类金融资产共计91.9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9万亿元。其中,债券类资产43.7万亿元,商业银行理财产品29.1万亿元,信托产品19.1万亿元,为保障市场健康发展、提升监管有效性、保护投资者权益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金融信息网对本次活动进行全程直播。(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