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汝庆:上海关键收益率SKY助力上海打造人民币定价中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4日13:19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2月4日,“新时代加强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座谈会——中央结算公司上海总部、担保品业务中心揭牌及上海关键收益率发布仪式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央结算公司董事长水汝庆致辞表示,今天首次发布的上海关键收益率(SKY)指标将在全球人民币金融体系中发挥重要的定价基准作用,助力上海打造人民币定价中心,成为上海一张新的金融名片。

图为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水汝庆在活动现场致辞。

中央结算公司董事长水汝庆致辞

水汝庆说,中央托管体系是债券市场运行的基石,是金融市场开放的门户。中央结算公司是国家核心金融基础设施,为中国债市发展做出了一系列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基础性和开创性的贡献。今天揭牌的中债担保品业务中心管理担保品12万亿元,是世界最大的担保品运营机构,将在沪形成全球人民币金融体系重要的管理和金融风控中枢。

他介绍,中央结算公司设立上海总部,将债券跨境发行中心、跨境结算中心、中债担保品业务中心、中债金融估值中心、上海数据中心等五大核心功能平台齐聚上海,是公司主动承接国家金融发展战略,全面对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大部署,也是中国债券市场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

本次活动由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央结算公司”)主办,中央结算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并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中央金融企业,是承担中央登记托管结算职能的国家重要金融市场基础设施。截至2016年末,公司登记托管各类金融资产共计91.9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9万亿元。其中,债券类资产43.7万亿元,商业银行理财产品29.1万亿元,信托产品19.1万亿元,为保障市场健康发展、提升监管有效性、保护投资者权益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金融信息网对本次活动进行全程直播。(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