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聚焦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丨汇川视觉:高端智能装备为工业生产“点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4日15:44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沈杨子)在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召开前夕,中国经济信息社分析师调研了南京汇川工业视觉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汇川视觉总经理李勃表示,工业视觉技术的应用,将进一步提高工业生产的稳定性和智能化。

汇川视觉是一家以创新色彩感知、纹理分析和智能分类等技术为核心的高端智能装备企业。汇川视觉致力于工业视觉和人工智能的核心算法、软件、设备等开发,为工业自动化产线提供专业的视觉尺寸测量、表面缺陷检测以及机器人引导定位所需的视觉算法和软件解决方案,产品主要包括瑕疵检测、分色分拣和对位及尺寸测量3大类。

李勃说,随着科技发展和生产线自动化水平的不断提高,传统作业方式已无法满足现代生产需求,一方面人工效率较低、人力成本较高,另一方面产品品质得不到保障、生产稳定性会受到影响。机器视觉作为人眼的延伸,可以助力工业生产的更加精准、更加高效。

目前,汇川视觉的各类产品已在太阳能硅片、陶瓷、手机和瓶装类灌装等生产领域得到应用。以汇川视觉包装油PET瓶外观缺陷检测设备为例,汇川视觉通过对PET瓶生产线的模块化设计,在8个工艺段安装空瓶喷码、瓶口、全方位贴标等检测设备,设备整体检出率高于99.98%,误踢率小于0.1%。在益海嘉里、中粮集团、中储粮的21个油脂生产基地和75条线上,该设备经过一年的实际运行,实现了全产线全工艺段油瓶外观缺陷的零投诉。

据了解,汇川视觉现有员工80余名,其中研发团队由40余名博和硕士组成。汇川视觉目前独立自主研发的知识产权达39项,其中软件著作权14件、发明专利18件、实用新型专利7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