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聚焦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丨南京机器人研究院:创新构建中国“智造”公共服务平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4日15:52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朱成林)12月6日至8日,以“聚·融·创·变”为主题的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将在南京召开。近年来,由于劳动力成本增加和恶劣环境下长期作业的需要,机器人应用日益广泛,潜在市场需求旺盛。位于南京麒麟科创园的南京机器人研究院,致力于研发和突破机器人领域关键技术,集聚国内外优质资源,创新构建中国“智造”公共服务平台。

南京机器人研究院

南京机器人研究院

作为南京推进智能制造的关键领域之一,南京机器人产业近年来持续保持高速发展。数据显示,2017年1-9月份,南京智能制造装备产业企业累计完成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0%,其中工业机器人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超过40%。

南京机器人研究院是南京市着力打造的机器人领域技术创新中心和产业化基地,由南京市麒麟科技创新园、南京理工大学、菲尼克斯和江苏省经信智能制造研究院共同建设。研究院重点推进核心零部件及整机、控制系统等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打造集科研、人才集聚与培养、公共技术服务、产品孵化和产业化为一体的创新平台。

南京机器人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小绪说,研究院依托南京理工大学和德国菲尼克斯等国内外专业技术资源,分别在南京、泰州、连云港、天津建有实验室或研究院,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医疗机器人、特种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相关的智能传感、自主控制等核心技术,提供智能制造一体化解决方案。

服务机器人产品

服务机器人产品

“研究院不仅是一家公司,更是一个整合资源的公共服务平台。”王小绪说,目前,研究院已入驻或即将入驻企业有10家左右。研究院一方面为企业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另一方面以参股方式提供资金支持及相应配套服务,计划通过3至5年的孵化实现上市,并推动南京机器人研究院成为国内外机器人研发及产业化领域重要力量,打造为我国机器人研发及产业化高地,推动国产机器人事业快速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