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聚焦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丨欧米麦克机器人:毫米级物流运输助力智能制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4日15:52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朱成林)12月6日至8日,第二届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将在南京召开。南京欧米麦克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将携自主研发的核心产品——麦克纳姆轮全方位移动平台参展。该公司生产的全方位重载高精度移动物流机器人,能在平面内任意方向实现毫米级物流运输,将为智能制造工厂提供高精度智能物流运输系统。

欧米麦克成立于2013年,由东南大学“精密运动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毕业校友创办,专业从事基于麦克纳姆轮的全方位重载高精度移动物流机器人的设计、生产及销售工作,提供工厂无人化全自动智能物流运输系统解决方案。

(装有麦克纳姆轮的全自动物料转运系统)

装有麦克纳姆轮的全自动物料转运系统

欧米麦克副总经理陆靖说,麦克纳姆轮区别于普通的定向轮和万向轮,其中间斜向分布了若干小辊子,通过与地面接触时产生斜向力,多个麦克纳姆轮实现力的组合,可实现直行、横移、斜行、原地旋转等平面内360°任意方向的移动和精确定位,特别适合在狭小环境下的灵活运动和在平面内任意方向毫米级移动。

陆靖说,当前中国制造业正在面临转型升级,制造企业的迫切需求通过智能制造实现提质、增效、降本的目的。在汽车、3C、电子半导体等领域,企业生产环节的自动化程度已经接近国际水平,然而在物流环节仍然大量依靠人工操作叉车,严重影响了工厂整体自动化水平,这是迈向工业4.0的一大瓶颈。

欧米麦克自主研发的全方位重载高精度移动物流机器人,采用了先进的麦克纳姆轮四轮驱动技术,解决了重载运输过程中在狭小空间内的移动、精确定位等难题。该机器人可搭载国内外各品牌工业机器手臂,实现自动上下料、焊接、打磨、钴孔、喷涂等功能,“手脚并用”,真正成为可以移动的工业机器人,实现智能化、柔性化生产。

自动物流及上下料复合型移动机器人)

自动物流及上下料复合型移动机器人

据悉,欧米麦克目前已成功开发了尺寸60mm-500mm、载重5Kg-3000Kg的6款移动平台和物流调度系统,起草并制定了多项行业标准,获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2项、外观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4项,并成功应用于上汽集团、TCL、东山精密、南京埃斯顿等国内多家上市公司和军工企业生产线,形成以自主核心技术、关键零部件、领先产品及行业系统解决方案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