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光一体”亮相农业科技大会 通威绿色发展战略获高度肯定

新华网2017年12月05日15:35分类:产业经济

近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中国江苏·现代农业科技大会”上,通威股份打造的“渔光一体”模式绿色发展战略获高度肯定。

tongwei1

图为“中国江苏·现代农业科技大会”现场

本届大会围绕“科技兴农、创新富民”的主题,由国家农业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来自海内外农业领域专家、学者等参加会议,旨在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江苏推动现代农业建设迈上新台阶、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重大举措。

据了解,通威股份应邀参展并在4号馆海洋水产展区和5号馆盐城市展区设立了两处展区,分别以“科技助力渔业腾飞”、“大美湿地,水韵盐城”为主题,展示了通威绿色农业和新能源双主业协同发展的成果。

tongwei2

图为通威股份总裁郭异忠在会上讲话

通威股份总裁郭异忠表示,通威展位内的沙盘模型按照比例还原通威“渔光一体”产业园区及通威池塘循环水养殖系统,并由专人讲解通威现代渔业产业园区规划,现场演示通威灌东基地智能养殖系统操作,并展示通威肽给力、虾肝强饲料、快速检测试纸、PCR快速检测试剂盒、通威小型杀菌电化水设备等产品。

tongwei3

图为通威展位内的通威池塘循环水养殖系统沙盘模型

据介绍,通威“渔光一体”模式是不改变鱼塘使用性质前提下,将水产养殖和光伏发电相结合,形成水上发电,水下用通威365养殖技术养鱼,把现代水产养殖与光伏发电充分结合的全新商业模式。

通威股份总裁郭异忠表示,大力发展和推广“渔光一体”这种清洁、高效、低碳的创新模式,不仅能实现“渔、电、环保”的一体化大丰收,还将为我国经济的可持续增长和绿色发展提供一条全新路径。

据悉,通威在江苏省内有13家专业水产饲料生产企业;已在江苏南通、盐城、连云港等多地全面建设和推进渔光一体项目。

未来,通威将继续实施“绿色能源+绿色水产”的“双绿色”战略,不断推动智能化、智慧化渔业以及“渔光一体”战略的全面实施,在江苏区域重点打造“渔光一体”商业模式,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重点助力江苏现代渔业快速发展,为中国渔业的蓬勃发展贡献新的活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