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海峡两岸(合肥)健康养老产业合作论坛在巢湖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5日09:13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2月3日,第三届海峡两岸(合肥)健康养老产业合作论坛在安徽省巢湖市举行。

此次论坛由合肥市政府、安徽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国台商发展促进协会主办,巢湖市政府、合肥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合肥市民政局等单位共同承办,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中国台商发展促进协会理事长蒋孝严、国家发改委社会司副司长郝福庆、国家卫计委家庭司副司长蔡菲、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秘书长邓子超、安徽省民政厅厅长叶露中、合肥市副市长彭庆恩、巢湖市长张生等400余位嘉宾出席此次论坛。

此次论坛秉承前两届论坛的精神,特邀海峡两岸专家精英,共同探讨养老产业发展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发表最新产业政策与市场分析,并探讨两岸整合相关养老产业一条龙服务创新模式。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在讲话中表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离不开健康,所以我们应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化事业和产业的发展。两岸同胞是一家人,有着相同的体征特点和语言文化,台湾在健康养老上成功的做法使得两岸在这些领域有着巨大的合作契机。他表示,有远见抱负的台湾企业家可以来大陆发展,希望看到更多实实在在的健康事业上的两岸合作能在安徽开花结果。

中国台商发展促进协会理事长蒋孝严在致辞中表示:“面对社会老龄化的加剧,如何让老人能够生活得非常快乐、健康、自在、有尊严,这是一件相当要紧的事情,我们相信两岸在这方面可以找到一个平台来合作,希望两岸在养老产业方面能创造很好的机遇,这符合两岸人民共同的利益。”

安徽省民政厅厅长叶露中表示,推进医养结合,加快产业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养老需求,是新时代的新部署、新要求,我们正在积极构建以居家、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医养结合体系以及智慧养老创新服务模式。                 

合肥市副市长彭庆恩表示,在合肥“十三五”规划中,“健康合肥”已经成为未来五年城市发展的重要目标。合肥具有鲜明的园林生态环境,区位优越性不言而喻,曾四度获得“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合肥的健康养生环境和产业扶持政策让合肥逐渐成为健康养老产业的投资目的地。台湾的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较早,发展理念先进,产业技术较好,对安徽省及合肥市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巢湖市长张生从巢湖市概况、巢湖半岛科学城、安徽居巢经济开发区、产业相关扶持政策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巢湖市。他表示,巢湖将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开放创新的理念,高瞻远瞩的眼界,高效优质的服务,让所有来巢兴业的客人理想变为现实。(徐小中 章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