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内登英:虚拟货币监管的多元政策到底怎么做

新华网2017年12月05日14:18分类:产业经济

由中国人民银行和新华通讯社主办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与金融”论坛12月5日在乌镇举行。图为“

由中国人民银行和新华通讯社主办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与金融”论坛12月5日在乌镇举行。图为“议题研讨二:金融科技如何提升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讨论现场。新华社记者 李鑫 摄

由中国人民银行和新华通讯社主办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与金融”论坛12月5日在乌镇举行。株式会社野村综合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木内登英参与“金融科技如何提升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议题研讨。以下为其讲话摘要:

关于虚拟货币的管理,我们有多元的政策。比如说有控制方面的,还有市场方面的,最终都是为了保持金融市场的稳定。

在监管方面,为了提高业务的效率,我们引入了新的管理技术,可以很好地反映银行业业务的平衡能力,降低成本。

日本虚拟金融的量应该是全世界最高的,日本的金融系统引入了经营许可证制度,在虚拟金融方面进行交易就需要有许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