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亚辉:科技帮助金融机构提升效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5日14:14分类:产业经济

由中国人民银行和新华通讯社主办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与金融”论坛12月5日在乌镇举行。图为“

由中国人民银行和新华通讯社主办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与金融”论坛12月5日在乌镇举行。图为“议题研讨一:金融科技如何服务多层次实体”讨论现场。新华社记者 李鑫 摄

由中国人民银行和新华通讯社主办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与金融”论坛12月5日在乌镇举行。北京昆仑万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集团董事长兼CEO周亚辉参与“金融科技如何服务多层次实体”议题研讨。以下为其讲话摘要:

从历史上来说,代表实体经济的企业家的发展壮大是离不开代表金融的银行家的支持的。银行家通过改善企业现金流表征的方法,帮助企业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成为行业的领头羊,甚至达到垄断,或者说提前应对新一轮的产业变革,这是银行家、金融对实体产业最大的作用。

科技这几年在金融领域起了很大的作用,特别是人工智能技术的到来。科技帮助金融机构把效率提得足够高,成本降得足够地低,把以前不可能的事情都变成可能。对于上市公司、实体企业来说,以前你到银行申请贷款,流程需要两个月的时间,以后随着科技的发展,银行一天之内告诉你批还是不批,移动上把钱打给你,使企业大大节省时间成本,提高效率,这一天很快就会到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