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海德解读金融科技前景

新华网2017年12月05日15:13分类:产业经济

由中国人民银行和新华通讯社主办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与金融”论坛12月5日在乌镇举行。图为“

由中国人民银行和新华通讯社主办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与金融”论坛12月5日在乌镇举行。图为“议题研讨一:金融科技如何服务多层次实体”讨论现场。新华社记者 李鑫 摄

由中国人民银行和新华通讯社主办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与金融”论坛12月5日在乌镇举行。点融网首席执行官、创始人苏海德参与“金融科技如何服务多层次实体”议题研讨。以下为其讲话摘要:

今天很多嘉宾谈到Fintech,谈到技术控制成本、提高效率,这非常棒。作为一名技术人员,我们希望技术总有一天能够真正、根本性地改变现状。要解决金融界最终的问题,就是我们怎么信任一个人。如果他从来没有借款,你怎么建立信誉、名誉?我们知道,在金融界,信誉很重要。比如你去银行贷款时,我们要看这个人的信誉好不好。我们现在做的是,我们去银行,银行给我们业务,我们帮你做中间的信誉问题。

那下一个级别是什么呢?刚才有人提到,比如说农民,他们完全被忽视了,为什么忽视他?因为我们没有工具。我们相信在这方面有巨大的潜力和机会,比如说大数据、区块链,让我们改变信任的问题、记录的问题。不管是中国还是美国,现在我们有比发明汽车更加巨大的商业潜力。我们觉得把技术给到社会、给到人员、给到我们所有的人,同时提供一个解决方案,Fintech就能够上升到下一个级别、下一个等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