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聚焦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丨格力:民族品牌领航世界智造新征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6日17:23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沈杨子)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智领全球博览会于今日在南京启幕。5万平方米展览馆,汇聚306家智能制造企业,共同展示国内外智能制造领域最新技术和顶尖产品。世界500强企业格力电器作为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应邀参展。

格力1

当前,智能制造已成为全球制造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今年7月,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进一步推进智能科技发展,提出到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总体技术和应用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1500亿元;到2030年,中国人工智能理论、技术与应用总体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格力电器在国内率先布局智能制造领域。自2013年起,格力以人工智能为技术抓手,以自主创新为成长基因,一方面完成了对内部生产线的自动化改造,通过使用自主研发制造的智能装备,将整体生产效率提升了10.5%。另一方面,格力加快布局智能制造装备产业,为客户提供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定制化服务,致力于成为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格力电器智能制造产品现已覆盖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伺服机械手、智能仓储装备、智能检测、换热器专用机床设备、无人自动化生产线体等10多个领域,拥有超百种规格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工业智造升级的各个领域。

在推动企业智能化、多元化转型的过程中,坚守“技术创新”、掌握“核心技术”仍然是格力的发展关键词。本次博览会上,格力展出了金字塔码垛项目、机器人协同运转齿轮、投篮机器人、弹琴机器人、手机壳加工线及工业信息化系统、立式加工中心、工业视觉检测一站式解决方案等系列先进智能装备产品,再次以高技术含量和精密制造等亮点刷新“制造观”。

格力电器的机器人协同运转齿轮产品是智能制造技术含量较高的产品,该产品由2台GR608C工业机器人、1台GR625工业机器人和3套齿轮组成,机器人之间协同合作进行齿轮随机啮合传动,展示了机器人控制系统精度极高的联动性能。

格力2

手机壳加工线及工业信息化系统,由格力自主研发的GA-Z4060钻攻中心与GR608S机器人协同作业,该产品不仅加入了信息化管理看板,可以实时获取机器人、机床的运行状态与加工数据,而且实现了24小时无人化看守加工。

据了解,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将参加本届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并在开幕式上作主旨发言,与国内外智能制造领域企业家、前沿学者等共话智能制造的发展现状及对经济模式的革命性驱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