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韩光:技术创新改变传统保险“旧形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6日22:14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2月6日,“2017沪上金融家颁奖仪式暨沪上金融家圆桌会议”在上海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总经理韩光在本次活动上表示,技术发展带动保险产品升级,大数据模型提升监管效率

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总经理 韩光 先生

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总经理韩光参与圆桌讨论

韩光表示,技术创新促使传统保险产品“旧貌换新颜”。平安人寿曾探索将长期的寿险产品和健身计划相结合,破除了保险事后补偿的“旧形象”,增加了保险事前、事中管理的新功能,更新了客户体验,保险市场发展出现新亮点。此外,在促进保险与生活场景深度融合和闪赔服务上,技术创新亦大有可为。

韩光认为,保险业的科技创新同样为金融监管提供了新思路。比如联合相关机构,通过大数据模型提高预判性,变事后监管为事前、事中监管,将有助于提升监管效率。

“沪上金融家”评选被誉为上海金融界年度“奥斯卡”,旨在“展现沪上金融家新貌,传承东方金融家精神”,体现上海金融改革创新的缩影,已成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软实力。

此次活动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新华社上海分社、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新华网、上海证券报、上海金融业联合会、第一财经主办,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银监局、上海证监局、上海保监局等权威机构支持,碧桂园全程支持。中国金融信息网对本次活动进行全程直播。 (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