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将聚焦品牌建设与传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7日10:53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记者赵珊珊 崔明明)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网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将于12月12日-13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品牌与传播”是本届论坛的主要议题之一,与会企业负责人、专家学者、政府官员等将围绕如何推动中国品牌发展与传播,助力中国经济实现转型升级等话题展开讨论。

近年来,我国产品和服务质量不断提高,品牌建设不断加强。同时,我国的品牌建设水平仍然整体滞后于经济社会发展。如何破解品牌建设难题、借力“一带一路”倡议,擦亮中国品牌?如何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由总量的高速增长转向以品牌为代表的内涵式增长?如何在全球经济一体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博弈中,有效提升国家品牌竞争力、塑造品牌强国?如何借力全媒体尤其是国家级媒体矩阵,讲好品牌故事、实现全球传播?与会代表将围绕相关话题展开深入交流。

据论坛组委会介绍,大会主论坛“‘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品牌与传播”是由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大力推动的,旨在借助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为民族品牌传播工程入选企业提供展示品牌与形象的国际舞台,扩大企业品牌的知名度,共同研讨民族品牌的国际化拓展与传播,向世界发出中国民族品牌的声音。

为推动品牌强国战略,构筑民族经济长城,新华社于今年6月启动“中国民族品牌传播工程”,通过利用新华社丰富的媒体资源、强大的传播实力和智库力量,为我国优秀民族企业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提供有效渠道,为唱响中国品牌加油助力,为我国民族企业进一步走向世界铺路架桥。

据了解,即将召开的2017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将以“合作与共赢:把握丝路新机遇”为主题,云集国内外政府、企业与民间组织、全球知名的商界精英与专家学者,深入探讨“一带一路”给中国乃至世界带来的无限发展机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