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质监局“标准化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课题通过验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7日10:58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董俊、杨妍)12月6日,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南京召开国家质检总局2017年政策理论研究课题《标准化推进江苏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对策研究》验收会,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课题验收。

据悉,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课题组选取苏南、苏中、苏北各三个地区的10个省辖市进行了深入调研,总结了江苏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问题,构建了江苏基本公共服均等化标准体系结构图,提出了标准化推动江苏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对策建议,从标准化角度分析研究江苏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对于有效推动江苏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具有较好指导作用。

课题报告分析认为,当前江苏省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存在标准化需求与标准有效供给不足,城乡、区域、群体之间标准化水平不均衡,标准监督检查机制不完备等问题,建议江苏省进一步构建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完善顶层设计;加强急需标准研制,发挥标准规范引领作用;开展标准化试点示范,强化典型案例推广运用等。

江苏是我国较早开展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工作的省份。近年来,江苏围绕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目标,以标准化加速推进均等化,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的实施意见》《江苏省“十三五”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规划》等政策文件,初步构建了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体系,在政策环境、科研基础、支撑保障等方面已具备较好优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