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挂牌成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7日17:06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欧阳迪娜)12月7日上午,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挂牌仪式,暨中国金融科技大会·金融深科技论坛(2017)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举行。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理事长兼院长吴晓灵,图灵奖得主、中国科学院院士姚期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陆书春在仪式上致辞,并共同为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揭牌。

qing1

图为参加挂牌仪式的代表合影

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依托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由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法学院和软件学院共同建设,未来将主要致力于金融科技相关法律研究、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技术与金融领域全面融合研究、金融监管科技研究和金融科技创业企业孵化。

吴晓灵介绍,五道口金融学院早在2012年国内互联网金融萌芽初期就成立了互联网金融实验室,目前已取得大量积极成果,为互联网金融领域的行业实践、监管政策制定、创新孵化提供了重要参考。她表示,希望在跨行业融合越来越深入的新阶段,能将金融、技术创新、法律监管融合起来,把金融科技研究院建设成为跨学科研究平台、政策建言平台、交流合作平台和创新孵化平台。

阳光保险集团、融360 等企业人士出席了一并举行的中国金融科技大会·金融深科技论坛(2017),围绕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信息技术在金融创新中的应用进行了深入探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