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智能制造大会访大咖丨白瑞楠:中欧智能制造合作前景广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7日17:07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费婷怡)12月6日-8日,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举行。7日,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副院长白瑞楠在会间(Magnus Breidne)表示,智能制造受全球广泛关注,中国与欧洲在智能制造领域合作空间广阔,发展路径存在很强的互补性。

白瑞楠说,中国是一个非常大的国家,江苏智能制造发展成果有目共睹。欧洲国家,尤其是德国、瑞典在智能制造方面具有非常强的生产力和较高的生产效率,可以为中国智能制造提供经验。另一方面,中国智能制造的快速发展也为欧洲国家提供了新的参照。

他认为,发展智能制造的目的是使生产更有效率。探索智能制造发展道路,要遵循制造方面的原则与标准,利用智能制造提升生产效率的同时,也要关注质量与效益。中欧智能制造发展路径存在很强的互补性,双方可以在提升智能制造技术、生产质量和效益方面开展合作研究。

白瑞楠说,中欧智能制造面临着如何有效实现人机合作的共同挑战。随着智能制造的发展,要关注到有相当一部分人将面临失去工作或不得不从事一些乏味工作的情况,这方面需要投入更多研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