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聚焦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丨中国电信:“生态魔方”共筑智能未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7日17:12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肖心月)6日,第二届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拉开帷幕。中国电信作为本次大会的重要参展方,在布展中充分体现智能化元素,以“生态魔方”理念灵活叠加各领域要素资源,共同构筑智能未来。

中国电信

在电信展台的天翼物联区,远程控制OFO单车、远程控制行李箱……一系列智能化操作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这是中国电信江苏公司的物联网基地工程师刘斌在现场演示多项NB-IOT远程应用。

据悉,本次电信展台以“翼动生态魔方、引领云网未来”为主题,除天翼物联区之外,还包括智能制造、工业设计云、产业生态圈三个展区。

智能制造区展示了中国电信的CPS(Cyber Physical Systems)云平台技术,并在现场设置了数控机床演示远程数据采集;工业设计云区展示了中国电信三维制造设计技术,通过云技术实现远程调用强大3D计算能力;在产业生态圈展区,由用友软件、数码大方、语祯物联等电信合作伙伴,演示基于中国电信连接技术的制造业解决方案。

“生态魔方”理念由中国电信于今年首次提出。近年来,以智能化、生态化为特征的产业互联网兴起,行业边界越来越模糊,行业形态从产业链条正演变为“生态魔方”,各模块更多依赖资本和数据驱动。

中国电信结合客户需求,灵活组合各种要素。把领先的运营商级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应用到制造业,在制造业信息化解决方案中注入智能化元素,构建贯穿智能终端、智能连接、智能平台、智能应用的新型智能业务体系,推动制造行业的转型升级。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政企客户部制造总监刘晖平总经理说,中国电信将在网络和平台两个大方面继续推动智能制造的实现,通过不同模块在工业领域的相互组合、衍生,实现能力叠加。

2

此外,中国电信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共赢互惠的模式,在网络、终端、渠道、内容应用、平台建设等产业各领域广泛开展合作,共同做大智能信息服务市场的蛋糕,以“生态魔方”的理念与生态圈伙伴共享、共创、共荣,携手共筑智能未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