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南对闲置土地设“跟踪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7日17:48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紫赟)记者从安徽省淮南市政府获悉,借助国家土地督察南京局前期开展的闲置土地专项督察成果,该市对辖区内未整改到位的11宗闲置土地设置“跟踪卡”,每周督办整改进展。

根据通报,淮南市疑似闲置土地57宗,面积约4882亩。根据卫星图片判读并对照土地动态监测监管系统备案数据,该57宗土地处于应开工未开工状态,被列入疑似闲置土地。淮南市国土局通过现场动态巡查、调阅卷宗资料、约谈用地单位等方式,逐宗土地进行分析筛查。排除因规划调整、政策变动及政府原因等因素导致未开工的,最终确定闲置土地11宗,面积737亩,占全市疑似闲置土地的15%。

针对这737亩闲置土地,淮南市逐宗设置了“跟踪卡”,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每周跟踪督办整改进展。“跟踪卡”上详细列出土地位置、供地时间、用地面积、约定开工时间、未按时开工原因、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等9项跟踪督办事项,实行每周进展“零报告”。

截至发稿时,淮南市已督办开工3宗、170亩;收回1宗、12亩土地重新利用;结合商业去库存批准调整规划2宗、186亩,重新约定开工时间。其他5宗、369亩涉法涉诉项目用地,该市将以“跟踪卡”的方式,持续跟踪督办,直至整改到位。(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