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智能制造大会访大咖丨梁乃明:西门子工业云助力中国智能制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8日10:57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余伟婷)12月6日至12月8日,第二届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召开。西门子全球高级副总裁梁乃明在接受中经社访谈时表示,智能制造受全球广泛关注,西门子希望通过工业云服务,帮助中国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加快推进智能制造。

梁乃明认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核心就是智能制造,如何把先进的科技、技术融入到企业研发、制造和服务等领域,是西门子创新的方向。去年,西门子推出工业云MindSphere,能够把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快速融入到整个产品生命周期的管理、研发、创造和服务中,真正实现智能制造。

梁乃明说,智能制造发展需要大家共同推进。西门子工业云MindSphere的开发正是基于这种理念,即开放共享。MindSphere采取开放式架构,各类制造业企业都可以在上面开发不同的应用。只有通过开放式共享、合作,中国制造的智能化水平才能真正获得整体性提升。

开放共享必然带来对数据信息安全的挑战。梁乃明说,西门子工业云已采取两项信息安全保护措施:一是采取单项信息采集和输入;二是索取信息必须获得相关授权,在工业云上只有该企业及其授权的上下游企业才能获取信息。

中小企业最缺乏的两个要素就是科技和人才。梁乃明说,西门子正在和各地政府合作建立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和公共服务平台,把西门子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引入创新中心,帮助中小企业开启“智造”之门。目前,西门子已与武汉、成都、青岛、昆山、东莞等地成功合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