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皮书:长江中游城市群产业协同发展能力显著增强

中国证券网2017年12月08日15:48分类:区域经济

由武汉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南昌大学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8日共同发布的《长江中游城市群蓝皮书: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评价报告(2017)》显示,近年来,长江中游城市群产业协同发展能力显著增强。

蓝皮书指出,产业协调发展能力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先进制造业产业分工协作能力增强。二是物流、旅游、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合作向纵深发展。三是产业和科技合作不断深入。

但是,蓝皮书也强调,尽管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存在。如一体化发展机制还有待完善,中心城市辐射带动能力不强,产业结构和空间布局不尽合理,城乡区域发展不够平衡,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尚未充分发挥,影响协同发展和要素流动的体制机制障碍依然存在。(李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