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珠海以“海陆空+智能制造”挺进军民融合领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8日15:48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魏蒙)记者从8日举行的首届中国(广东)军民两用技术创新论坛获悉,依托已成立的“珠海市创建国家军民融合国家创新示范区”领导小组,广东省珠海市正在积极承接、培育及推广优质的军转民、民参军的高新产业项目,并以“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为目标,挺进这个体量巨大的产业市场。

作为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的永久举办地和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城市,珠海在航空、智能制造、通讯卫星、海工装备等领域具有较强的优势。形成了“海陆空+智能制造”齐头并进的产业发展新格局,涌现出中航通飞、欧比特、纳睿达、云洲智能等一批军民通用高新技术企业。

据珠海市副市长芦晓凤介绍, 珠海将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依托突出的区位优势、鲜明的特色产业、扎实的军民共建基础、丰硕的航展成果和优越的港口条件,着力打造军民融合会展品牌,培育提升军民融合特色产业,建设军民协同创新平台,承接、培育及推广“军转民”、“民参军”项目,积极创建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

据了解,本次论坛聚焦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同时举办“民参军论坛”、“军民融合投资发展论坛”、“第十二届中国航展展商交流会”、“军民融合文化大讲堂”等系列活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