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支持石家庄机场打造区域枢纽机场试点

中国证券网2017年12月08日16:29分类:区域经济

记者8日从民航局获悉,12月7日,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在京会见河北省副省长张古江一行,双方就推进河北民航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据悉,民航局支持石家庄机场打造区域枢纽机场、大众化航空试点机场。

冯正霖指出,不久前,民航局和国家发改委共同印发了《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实施意见》,明确了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为进一步加快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打造京津冀世界级机场群创造了非常有利的条件,也为河北民航发展提供了难得历史机遇。

他表示,民航局支持石家庄机场打造区域枢纽机场、大众化航空试点机场、北方航空快件集散中心的京津冀机场功能定位。下一步,民航局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细化重点工作,制定任务分工,推动《实施意见》尽快落地实施;引导航空公司将部分航班航线疏解至石家庄机场、积极支持航空公司新增涉及河北的航班航线、鼓励并支持中外航空公司新增或加密石家庄机场的国际航班航线。

冯正霖建议河北省加快推进机坪管制移交工作,提升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以及加速河北民航基础设施建设。民航局将在空域资源、机场建设等方面继续加大对河北民航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助推河北民航跨越式发展。(于祥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