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游客香港居民同享支付宝双12优惠 境外用户首次参与双12狂欢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8日17:07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 周雪婷)支付宝双12全球狂欢节7日率先在香港启动。今年,境外有十余万商家为中国游客推出“支付宝价”,香港、泰国、印度和菲律宾四个本地钱包也将首次加入双12。这意味着不仅是内地出境游用户,境外用户也可以正式参与全球双12狂欢节。

“同时服务支付宝与本地用户是今年双12最大的变化,背后既是蚂蚁金服的技术出海,也是我们全球化的战略升维”。蚂蚁金服国际事业部总裁道格拉斯·费根表示,从拓展出境游服务国人,到服务境外用户,蚂蚁金服的全球化正迈上新台阶。

位于香港观塘的宝达街市也将推出双12“支付宝价”。作为香港第一家接入支付宝的菜场,香港街市集团总监凌伟业表示,通过引进移动支付,不仅方便更多香港人,也让两地因为技术发展而有了更多生活方式的融合。”

“作为全球移动生活最发达的湾区,粤港澳大湾区的今天,就是泰国、菲律宾、印度等地区本地钱包的未来,支付宝香港钱包是全球本地钱包的样本。”费根说,如今在大湾区,内地用户只要带上手机,无论是在内地还是去香港,都能用支付宝购物吃饭游玩打车坐地铁,大湾区粤港两地的移动生活服务已经互融互通。今年的双12全球优惠活动,其实是未来全球移动支付网络融通的演练。

今年以来,蚂蚁金服加快了各地本地钱包布局,先后在泰国、菲律宾上线扫码付,而今年5月推出的香港钱包“支付宝HK”,上线两周内用户数突破10万,随后迅速推出支持缴交港灯公司电费、接入观塘宝达市场、接入千辆的士等,并宣布12月中旬开通港铁扫码购票服务。

蚂蚁金服介绍,双12全球将有十余万商家为中国内地游客推出专属价格,覆盖购物、餐饮、出行、游览四大领域,共有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台湾等15个热门出境游的国家和地区参与。(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