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到2020年底基本消除集体经济空壳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8日17:12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叶婧)记者从山东省委组织部了解到,山东将实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力争到2020年底基本消除集体经济空壳村,使集体收入3万元以下的村实现收入翻番。

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是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重点和难点。山东提出,抓住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等有利契机,以县(市、区)为单位,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扶贫资金等专项资金,重点扶持集体经济薄弱村、空壳村。同时,发展股份合作经济,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增加集体收入,强化自我造血功能。

根据规定,山东对为发展村集体经济作出突出贡献的村干部,经村民代表会议或村民会议表决通过、乡镇(街道)审核同意后,可从当年度村集体经营收益增量中拿出一定比例予以奖励,村党组织书记奖励金额所占比例一般不超过奖励总额的50%。(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