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造”盛宴 柳州举办首届广西智能制造论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9日20:25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顾飞)12月7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柳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阳和工业新区)管委会承办的首届“广西智能制造论坛”在柳州市举办。来自国内外10名专家围绕智能机器人、数字化工业4.0等主题开展主旨演讲,给柳州市企业带来了一场“智造”盛宴。论坛期间, 11个智能制造项目现场签约,并成立柳银智能制造产业基金、柳州智能制造协会。

据了解,柳州规划建设广西智能制造城,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作为柳州市最年轻的城市新区,正在成长为承载广西智能制造的重大平台和新高地,致力于加快创新驱动,以全球的视野谋划创新,连接全球创新资源,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全面加快北部生态新区建设,致力于优化环境生态、产业生态,瞄准产业前沿,引进一批高端项目和平台,加快构建智能制造产业生态系统。此次论坛是一个创新智慧、互动交融的盛会,带来思想的碰撞与共享,为广西智能制造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汤振国在致辞中向有识之士、 企业抛出橄榄枝,邀请投资新区先进制造业,携手打造广西智能制造城;投资新区服务业,携手打造区域性现代服务业中心;投资新区现代农业,携手加快农业“接二连三”产业化发展;投资新区旅游业,携手打造文旅新区;投资新区生态城市建设,携手打造宜居宜业智慧新。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是一方充满发展生机和能够成就事业的热土,真诚地希望,能与更多的有识之士携手合作,共谋发展,共赢未来。

2016年11月,自治区工信委与柳州市政府联合主办了“柳州市第一届互联网+驱动智能制造发展论坛”,推进了柳州市传统制造业的互联网化融合发展。本次“首届广西智能制造论坛”,是去年论坛的延续和升华,旨在为企业转型升级注入新的动力。柳州市作为传统工业城市,目前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加快北部生态新区建设,依托新区发展智能制造,是柳州市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特色生态工业发展之路,是打造“中国制造2025示范城市”的重要抓手,同时也是柳州市加快产业升级转型,打造区域性先进制造业基地的重要支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