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金协秘书长杨再平:中国金融将进入规范有效多样性资产管理新时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12日12:22分类:宏观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孙琦峰、关志薇)12日“2017首届亚太资产管理高峰论坛”在浙江杭州举办。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秘书长杨再平在论坛上表示,目前中国银行业理财产品余额近30万亿元人民币,金融大资管口径统计超过100万亿人民币。随着国家出台实施规范性监管文件,中国金融将进入规范有效多样性资产管理的新时代。

亚金协秘书长杨再平在论坛发言

亚金协秘书长杨再平在论坛发言

2016年,按世界银行划分标准,中国人均GDP达8866美元,世界排名69位,为中等偏上收入水平国家。而中国又是一个高储蓄率人口大国,城乡居民储蓄余额已近70万亿人民币,人均超3万人民币。据有关财富报告,2016年中国个人可投资资产1000万元以上的高净值人群规模已达到158万人,预计到2017年底,中国高净值人群数量将达187万人。2016年,中国个人持有的可投资资产总体规模达到165万亿人民币,预计到2017年底,可投资资产总体规模将达188万亿人民币。

杨再平预计,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和人民币国际化的加速,多元化、跨境资产配置需求将日益增长。调研数据表明,高净值人士中拥有境外配置的人群占比由2011年的约19%上升至2017年的约56%。

杨再平指出,目前我们的资产管理存在诸多问题和潜在风险,亟待规范。只有规范发展,资产管理才能继续稳健发展,从而成为转化剩余资金为有效投资的金融正能量。《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这一规范性监管文件的出台实施,中国金融将进入规范有效多样性资产管理的新时代。

据悉,“2017首届亚太资产管理高峰论坛”由杭州市人民政府和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共同主办,50多位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资管机构负责人就亚太资产管理行业发表了观点,1000多名专业人士参加论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